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牢记峥嵘岁月,红色精神永存!“学党史 讲历史” 红色记忆少年宣讲团活动成功举行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1-04-06 10:32:00

  “长大了,我知道了,我们温州曾是浙南的革命圣地,是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红十三军旧址,海霞故乡洞头……每一个红色景区都在诉说一个红色故事,每一个火红的故事都在彰显同一种红色的精神!”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曾在战争年代浴血冲锋;也曾在和平时期发光发热。他们是革命星星之火的点燃者和守护者,也是革命精神的传承者和发扬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浙南老红军'。”

随着少年宣讲员们的深情地讲述,一段段发生在浙南大地的革命故事,一位位革命先烈的英勇形象,跃然眼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和宣传普及,不断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由温州市社科联、温州市教育局共同主办、各县市区社科联、各县市区教育局协办、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广播中心承办的温州市“学党史讲历史”红色记忆少年宣讲团活动于4月3日在广电中心演播厅举行。

  此次活动前期通过学校选拔,各县市区甄选推送,全市共推送了近300名选手的视频宣讲作品,通过专家组评审,从中评选出30名选手入选温州市“学党史讲历史”红色记忆少年宣讲团。在活动现场,少年宣讲员们声情并茂,用最真挚的情感,追忆往昔“红色人物”峥嵘岁月故事,瓯南侠女林心平,少年楷模浙南刘胡兰,“赤脚部长”林辉山,抗战英雄吴超微.......”一个个生动感人的革命故事,涤荡心灵、催人奋进。

      经过激烈角逐,谢尚驰、王嘉逸、潘若瑞、邵梓萱、张睿一、林昊泽、张若菲、郑豪睿、柳璟晨、林欣然同学荣获“学党史讲历史”红色记忆少年宣讲团十佳选手称号。温州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京,温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伍挺为30位宣讲团成员颁发荣誉证书,并为“十佳选手”披上荣誉绶带。

  此次“学党史讲历史”红色记忆少年宣讲团活动,旨在通过小手牵大手,影响社会上的“大群体”,提升广大群众学习党史主动性和积极性,在全社会持续掀起学习热潮,更要在青少年群体中进一步培根铸魂,调动青少年及家长群体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青少年群体爱国爱党的理念和信念。本次活动得到了各县市区社科联和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其中平阳县社科联、平阳县教育局、龙湾区社科联、龙湾区教育局、鹿城区社科联、鹿城区教育局、乐清市社科联、乐清市教育局、洞头区社科联、洞头区教育局、瓯海区社科联、瓯海区教育局在活动的组织工作中表现突出,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30位“学党史讲历史”红色记忆少年宣讲团团员的音频作品将以“红色经典·瓯故事”的专栏形式在温州人民广播电台播出,“十佳选手”将代表温州市“学党史讲历史”红色记忆少年宣讲团参加浙江省社科普及周开幕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