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温州召开瓯江山水诗路调研座谈会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1-04-07 08:59:55

       4月6日上午,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调研组到温州就瓯江山水诗路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文广旅局、市文联、市社科联、温州大学、温州诗词学会,以及鹿城、龙湾、洞头、永嘉县(市、区)委宣传部代表参加座谈会,温州市社科联副主席卢达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浙江诗路文化带发展规划》落实情况、开展诗路文化带建设的经验和特色做法、诗路文化带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对下一步开展诗路文化建设的可行性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积极发言。与会者一致认为,温州在诗路文化带建设上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各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在山水诗的梳理挖掘、文化活动举办、重点项目推进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也存在着机制不够健全、资金保障不到位、人才缺乏等问题,提出完善工作机制、营造创建氛围、挖掘各地特色等诸多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市社科联副主席卢达指出,《浙江诗路文化带发展规划》出台以来,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提出打造文化高地的目标,对温州推进瓯江山水诗路建设具有长远的指导意义。省调研组组长吴蓓同志肯定温州在瓯江山水诗路建设上取得的成效,对座谈会上反映的信息,将进行梳理分析,并向省有关部门反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