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以红色教育为主题的浙江省2021年社科普及周启动仪式点击收看数超800万人次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1-04-19 11:09:00

  4月16日,由浙江省社科联、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社科联、中共平阳县委主办的浙江省2021年社科普及周启动仪式在“浙南红都”“浙江红色第一村”“省一大”会址平阳凤林村举行。在启动仪式上,分别给新成立的“红色科普基地联盟”和“红色记忆少年宣讲团”授旗和颁发证书,温州鼓词、瓯海周岙挑灯等近10多个传统社科项目设点展示,平阳传统快闪、木偶戏、红色记忆少年宣讲团等进行现场表演。腾讯·大浙网、浙江电视台新闻频道微博等直播平台进行现场直播,点击上线收看806.69万人次。

  本届社科普及周活动紧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历史使命”这一主题,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社科普及周”工作的主线,充分发挥社科界的研究阐释、思想引领和心声传递等关键作用;把红色基地联盟打造为全省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一大品牌,构建常抓常新、共建共享的长效机制;灵活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打造新的科普平台、科普模式,推进科普数字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图文和视频,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为更好发挥全省各地红色资源的联动效应,全省社科联系统以省级红色科普基地为骨干,成立“1+11+X”省市县三级联动的红色科普基地联盟,进一步加强全省红色科普基地的资源整合、交流合作,充分发挥联盟单位示范作用。

  此前,温州市社科联筹建的“红色记忆少年宣讲团”,通过少年学生“学党史、讲历史”,深化党史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先后从全市近10万名小学高年级学生中,选拔推荐300名进行预赛,从中选出30名进入决赛,最后选出“十佳”选手参加启动仪式,其中4名选手现场进行党课宣讲。

  为推进2021年全省社科普及周活动的深入开展,在启动仪式的前一天,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莅临现场作视频讲话并在启动仪式上展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