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科普活动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正文
谋划社科 共叙发展 永嘉县社科联召开社团工作会议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1-04-23 16:03:00

为加强理论学习,交流社科工作经验,提升全县社科工作和群团党建工作。4月15日,永嘉县社科联召开社科系统学会(研究会)工作会议,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卫周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社科学会(研究会)负责人或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开展了省市县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传达,重点学习部署了永嘉县委组织部两新工作“双覆盖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会上分发了习近平学习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学习资料。参加会议的16个学会负责人或代表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重点汇报了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和学会社科一品活动项目筹划,及各学会党员排摸和拟组建党支部(或联合党支部)情况。大家还就全县社科工作发表了各自的想法与建议。

       最后,永嘉县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卫周做了总结讲话。他说各学会(研究会)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有关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这一理念,提升政治站位,积极推动和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作用,不断深入调查研究,把握群众思想脉搏,把学问写进群众心坎里。要努力运用好文化研究、社科展示和社科普及的平台,运用好自身人才队伍优势,积极作为,有所作为。

  他要求各学会(研究会)立足全县社科工作实际,一是要抱团取暖,加强社科普及和宣传,加强社科品牌谋划和提升社科能力水平建设。二是要突出重点,结合县社科重点工作任务进行谋划,助推全县社科事业发展。要加强在历史文化研究、学党史和结合省市社科普及周等工作做好筹划安排。要深刻领会县“十四五”目标任务,紧密联系永嘉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在理论研究、理论普及等方面下功夫,助推全县社科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防微杜渐,注重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政治安全。要做到警钟长鸣,强化意识形态学习和指导,提升党建的引领作用,确保学会全年安全无事故,确保政治安全。

  永嘉县社科联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