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科普活动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正文
鹿城区社科联组织参加“为地球朗读” 全媒体公益行动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1-04-23 16:00:06

  为积极响应浙江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浙江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等单位共同发起的第五季“为地球朗读”全媒体公益行动号召,鹿城区社科联精心组织、层层选拔,挑选了2位社科人才代表,在温州仅存的城楼“谯楼”举行诗歌朗诵活动,共同参与此次公益行动,以朗读者的名义为千年古城发声。

  据悉,相传在公元323年,郭璞登温州西郭山(今郭公山)望诸山形似北斗,经缜密考虑以“倚江、负山、通水”原则建城,温州古城因此得名“斗城”。2023年即将迎来温州古城建城1700周年,本次活动以“跟着诗词游古城”为主题,选择在温州仅存的城楼“谯楼”拍摄,通过诗词串联温州古城上千年的悠久文化历史。

  鹿城区社科联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