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科普活动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正文
从“五种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乐清市社科讲师团成员为虹桥镇退休人员上党史课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1-04-23 16:02:53

  4月22日上午,虹桥镇在镇政府大会议室举行党史教育学习会,邀请乐清市社科联社科讲师团成员、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秘书长陈赛宽同志作专题报告。在近1个小时的授课里,陈赛宽重点阐述革命时期培育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和“西柏坡精神”等五种精神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他还结合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共召开的一大到七大的会议亮点分别进行分析,表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深刻道理,表明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我国社会主义事业蒸蒸日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虹桥镇为千年古镇,是省十强镇(排名第6位),也是全国百强镇(排名40位),商贸发达,百姓生活殷实,为中国电子元器件产业基地和精密模具制造中心。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和奋斗。在讲课中,陈赛宽还指出虹桥镇存在的的“短板”和问题,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挥余热,用“五种精神”武装头脑,从“五种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在镇党委、政府的指引下,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学习会由虹桥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虹桥镇退休管理工作委员会联合承办。全镇120多名退休人员参加报告会。大家认为学习会内容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有较强针对性,听了之后感受真切,受益匪浅。

乐清市社科联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