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科普活动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孔子研究院与龙湾区人民政府签订“和合文化”战略合作协议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1-05-07 16:51:58

  4月30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孔子研究院、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和合学与温州学融合发展研讨会暨温州龙湾与人大孔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成功举行。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孔子研究院院长张立文,副院长向世陵、罗安宪、林美茂教授,人民出版社哲学编辑室主任方国根编审,《光明日报》理论部副主任李亚彬等校内外专家学者,龙湾区政协主席张纯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春、区政府副区长陈军苹及区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

  此次合作,双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构建共建共赢的深度合作机制,为龙湾进一步做好区域经济、社会治理、文化传承、教育改革与创新等提供优质服务。接下来,双方将围绕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智库建设、文化发展咨询指导等多领域开展合作,致力将龙湾打造成国内乃至国际的和合文化研究高地。

  签约研讨会上,龙湾区社科联作为此次活动的牵头单位,就温州龙湾和合文化推进工作在会上首先做了交流汇报。围绕“和合学与温州学融合发展”、和合书院(孔院龙湾基地)的精准定位、系统谋划、长远发展等问题,双方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要发挥好政府部门的引导作用,提升社会志愿团体的参与度,把和合书院与当地的文化、教育、生活等融合在一起,打造成为大众读书、学习的公共场所,真正做到既有凝聚力,又有亲和力,更有生命力。

  本次签约仪式开启了院校与地方政府双方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新篇章,擘画了互惠共赢的美好蓝图,必定会推动双方在未来发展中取得更大成绩。

  签约仪式后,张立文先生向龙湾区赠送了亲笔书写的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到温州调研时关于“和合文化”讲话的书法作品。

  龙湾区社科联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