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市社科联召开在温高校科研处长座谈会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1-05-20 16:34:58

  5月20日上午,为进一步提高温州市社会科学研究工作水平,推进2021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落地落实,温州市社科联组织召开在温高校和党校科研处长座谈会。市社科联副主席卢达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社科研究工作积极发言,交流经验做法及存在问题,重点就本年度科研工作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与会者普遍认为,近几年来,温州市的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发展很快,研究水平和研究力量快速提高,温州市的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丰硕,社会成效明显,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如当前社科发展存在科研力量薄弱、团队作战氛围不浓、社科重点基地活力不足等现实问题。与会者提出大力培养青年社科人才、配套完善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相关政策等意见建议。

  市社科联副主席卢达在听取大家建议后,强调指出:下一步温州市社科研究工作重点抓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推动温州社科研究走在全省前列,在温高校要在人、财、物、政策等方面,大力支持社会科学研究上台阶;二是要推动新型智库建设,着重抓好重点社科研究基地建设,对研究基地的学术活动给予大力扶持;三是社科研究要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在温高校社科研究工作要围绕市委提出的“五城五高地”建设,贡献社科界的思想智慧;四是要推动社科研究成果出亮点,着眼社科研究前沿问题,积极推动社科研究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形成温州社科研究的特色化之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