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普及   ->   民间社团 -->正文
红十三军历史研究会成立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1-06-03 15:31:27

       5月10日上午,永嘉县红十三军历史研究会成立大会在永嘉县红十三军教育基地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和会长、顾问等,金贯真后人金鹏程当选第一届会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参加会议并祝贺。原浙江省委副书记陈法文、原浙江省政法委副书记宋光宝、原济南军区后勤部部长张云峰、原温州市军区司令乔吉林,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代表、温州市新四军研究会代表和部分关心红十三军建设的老领导及部分嘉宾参加了成立大会,研究会还聘请了部分专家顾问。永嘉县红十三军历史研究会接受永嘉县社科联的业务指导和永嘉县民政局社团登记管理机关的指导、监督和管理。会上,永嘉县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卫周出席了授牌仪式。会议前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红十三军教育基地(温州市社科普及教育基地)红军广场、红十三军纪念馆、红十三军纪念碑和红十三军军部旧址,并了解了相关内容。

  叶朝阳对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永嘉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红十三军精神”是永嘉人民重要的精神财富。希望研究会要确立传承历史、烛照未来的建会使命,充分认识红十三军历史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挖掘、整理与研究好红十三军的峥嵘岁月和艰难历程,宣传好红色党史、军史,为传承红色基因添砖加瓦,集聚推动永嘉县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正能量”。

  据介绍,永嘉县红十三军历史研究会的成立,既是研究我县党史和军史的客观要求,也是弘扬“红色精神”和宣传红色文化的现实需要。今后,研究会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着力提升研究会整体能力和水平,加快推出一批研究成果并推动优秀研究成果转化利用。

永嘉县社科联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