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温州市社科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1-07-19 10:30:49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知温州这座城市跨越百年的红色历程与发展印迹,7月16日上午,在市社科联副主席、市社科院副院长卢达的带领下,市社科联、市社科院1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了参观“百年荣耀·潮涌瓯江”温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图片展及“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巡展”主题党日活动。

  “百年荣耀·潮涌瓯江”温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图片展主要由“红动浙南开天辟地起宏图”“艰难探索改天换地兴大业”“改革开放敢为人先创伟业”“潮涌瓯江经天纬地聚伟力”四个部分组成,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讲解下驻足细看,详细询问一张张图片背后的生动故事,领略温州百年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在市科技馆,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巡展”。此次展览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以上世纪五十年代时期的归国科学家,医药、“两弹一星”等行业科学家为主角,通过他们在科研工作中的图文记录,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一代科学家如何冲破各种艰难险阻,归国立业;如何瞄准国际前沿,填补学科空白;如何布局谋篇,厚积薄发,奋力攻关,追求科技新高峰的伟大事迹。在一张张图片介绍中,走进科学家的精神世界,深刻感知科学家深深的爱国情怀和历史担当。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了先辈们在艰难岁月里敢于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领会了科学家们不畏艰苦、勇于奋斗的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扎实工作,以卓越的工作成效回报国家。

  市社科联副主席林建勇参加了本次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