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科普活动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正文
《南塘红色足印》正式出版发行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1-08-20 15:57:40

  由乐清市社科联下属社团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指导编辑的红色图书《南塘红色足印》日前由浙江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新华书店发行。

  南塘为革命老区。该书讲述南塘红色革命的故事,反映南塘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打倒了日本帝国主义,推翻了国民党反动派统治,使劳苦大众、普通百姓有其耕,有其居。全书还通过忆往昔峥嵘岁月,回顾南塘籍或在南塘战斗过的革命老前辈们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

  为缅怀革命先烈,南塘镇鲤鱼山村还自发建设南塘镇革命烈士纪念馆,现已成为全市学党史“打卡革命遗址”之一。“足印”还详细记述纪念馆的筹建过程。

  省委原副书记陈法文老同志还为图书作序,勉励南塘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建设美丽南塘,促进共同富裕而不懈奋斗。

  乐清市社科联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