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微视频制作大赛的通知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1-11-16 10:18:29

  为丰富社科普及方式,浓厚社科普及氛围,展现温州深厚的人文社科底蕴、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城市魅力、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饱满的热情,经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微视频制作大赛,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为宗旨,以提升温州市人文社科短视频制作再上新台阶为目标,努力适应新时代全媒体传播格局,为我市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二、大赛主题

  第一期:未成年人视力保护与问题预防

  第二期:瓯越文化传承与创新

  三、时间安排

  2021年12月底前完成大赛评审工作。

  (一)第一期投稿截止时间为12月10日24时。弱视、斜视、近视相关知识与未成年人视力防护科普的微视频、动画作品均可参赛。

  (二)第二期投稿截止日期为12月21日24时。瓯绣、瓯塑、米塑、彩石镶嵌、细纹刻纸和竹雕等非遗技艺科普或非遗人物介绍、访谈的微视频、动画作品均可参赛。

  四、参赛对象

  所有微视频拍摄及动漫制作爱好者。

  五、作品要求

  1.拍摄或动漫制作的创意背景以限定内容为主,要求立意新颖、主题鲜明、格调高雅,具有科普性、故事性、艺术性、观赏性。

  2.作品内容以科普、讲述为主要形式,拍摄设备、创意手法、表现形式不限。

  3.参赛作品必须为首次参加公开比赛的视频,未在任何媒体(含自媒体、朋友圈)发布过,作品尺寸:1920*1080,格式:MP4,长度3-5分钟。

  六、奖项设置

  第一期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800元;二等奖3名,奖金500元;三等奖8名,奖金300元。

  第二期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800元;二等奖3名,奖金500元;三等奖8名,奖金300元。

  以上所有奖项均授予荣誉证书。

  七、实施步骤

  1.作品征集:大赛组委会设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办公室,参赛者可以在温州市社会科学网(http://www.wzsk.gov.cn/)首页通知公告栏下载填写《微视频制作大赛申请表》(附件)并在规定时间内连同作品报送至邮箱wzsklxx@163.com,联系电话:88968556、86680278。

  2.评选表彰:2022年初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并予以表彰。

  八、有关事项

  1.第一期所有得奖视频版权无偿转让给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所有,第二期所有得奖视频版权无偿转让给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所有,作品署名权归作者本人。

  2.增加版权意识,所有征集视频的创意人、制件人,明确参与人的肖像权、隐私权等相关法定权利义务。坚持原创,杜绝侵权。

  附件:微视频制作大赛申请表    下载

  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11月11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