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科普活动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正文
永嘉社科联开展党史教育有亮点有特色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1-11-23 14:56:37

  永嘉社科联积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开展党史教育活动有亮点、有特色。

  一是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永嘉社科联从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开始,就认真指导推动各社团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建党100周年活动,积极为学党史营造良好氛围。如联合永嘉县博文学会和有关单位联合举办了“最是一抹中国红”活动,邀请本土专家对红十三军历史进行了宣讲;指导县医武文化研究会和省级社科基地红蜻蜓中国鞋文化博物馆等社团基地组织开展了红色教育活动。同时,还积极联合市社科联共同开展了“学党史缅怀先烈悟思想坚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市社科联卢达副主席做专题授课,让大家进一步“明党史,守初心”。此外还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了党史知识大赛,组建社科小分队参与了“重走红军路”活动。

  二是挖掘红色资源,彰显职责担当。永嘉县社科从年初开始就积极筹备与永嘉县党史办联合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为进一步深入学党史活动,认真组织牵头联系筹建成立了红十三军历史研究会,邀请了原省委副书记陈法文等专家领导为顾问参与研究,初步形成了专家团队合力挖掘和宣传永嘉红色资源,丰富了学党史活动。并积极引导开展了8个红色研究课题研究,不断挖掘永嘉红色资源,现8个课题都已完成结题申请。

  三是推动红色普及,守牢红色江山。永嘉县社科从学党史活动开始,就积极牵头组建了“红心向党传精神,筑梦践行献建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组建后,分别组织进花坦中学与瓯北第五小学等地开展了党史宣讲活动。通过积极进校园与下基层讲述党史故事、普及社科知识,弘扬永嘉优秀文化,引导群众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推动树立了正确的社会主义价值观。今年7月份还联合市社科联在永嘉县岩头镇西岸村和永嘉县大若岩镇大元下村联合举办了“百年党史我们说”下基层宣讲活动,深入推动红色普及和宣传。同时,在永嘉社科微信公众号进一步推出红色文化宣传,开辟社科红色基地专线,认真组织参加红色展览和相关学习宣传活动等。近期又结合组织“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开展红十三军红色教育和宣讲。

  永嘉县社科联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