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对温州市社科联工作提出要求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2-04-19 11:19:37

  4月15日,温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潘晓勇带领相关人员赴杭州向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郭华巍汇报温州市社科联工作。郭书记听取了温州市社科联关于科研科普、基地社团、智囊智库、人才选育、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今年重点工作计划的汇报,对温州社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要求。

  他指出:2021年温州市社科联承办了全省社科普及周开幕式,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观看点击数为800多万,成效非常明显。《刘基战略思想研究》《温州学研究》《永嘉学派研究》《瓯江山水诗路文化研究》深入开展。《温州大典》编纂等等工作扎实推进。

  他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真”“情”“实”“意”四字要求,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职能作用,服务改革和发展大局,主动担责、积极作为,以“有为”实现“有位”。要依托“文化研究工程”,结合社科赋能山区26县跨跃式高质量发展“三服务”活动,整合省、市专家学者力量,深入开展各项学术研究。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等不同方式普及社科知识,提高人文素养。要深化“瓯江社科青年人才”选育工作,探索建立“瓯江学者”与“之江学者”的联谊活动,通过视频、座谈等方式开展交流。建立完善社科人才挂职煅练机制,规范优秀社科人才到社科联机关挂职制度。

  温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潘晓勇还对接了省社科联各副主席、职能处室,跟他们逐一进行深入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