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通知公告 -->正文
2022年政协理论研究课题招标公告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2-05-26 14:17: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独特作用,努力形成具有温州政协辨识度的政协理论研究成果,现就2022年政协重大理论研究课题进行公开招标。

  一、主办单位

  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温州市政协研究室

  二、课题要求

  结合温州实际,围绕以下专题,自拟题目进行申报。

  1.深入推进“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研究——以“民生议事堂”为例。

  重点围绕省政协“民生议事堂”工作部署和我市各地实践探索,对完善“请你来协商”相关制度机制和支撑保障,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衔接、同社会治理相结合,进行经验提炼和理论总结,提出工作建议。

  2.人民政协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温州实践与理论思考。

  围绕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聚焦我市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在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实践探索和作用发挥,开展案例研究和理论总结,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3.数字赋能政协提案工作的实践与思考。

  围绕省市数字化改革和“数字政协”建设要求部署,聚焦市政协提案工作数字化建设的实践探索,开展案例研究和理论总结。

  三、课题资助

  本次招标3项课题,每项资助经费10000元。

  四、申报要求

  1.主要面向在温高校、科研院所及咨询机构。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县(市、区)政协和其他政协工作相关单位,以及外地高校、科研院所也可申报。

  2.课题申请书可在温州市政协或温州市社科联网站下载。申请书提交方式通过电子邮件送达,邮箱地址为:wzzxyjs@163.com。下载文件及表格请登录温州市政协网:http://www.wzzx.gov.cn或温州市社科网:http://www.wzsk.gov.cn。申请通过后请邮寄纸质材料。

  3.网上提交课题申请书的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5日。招标单位将组织专家对申请书进行评审,通知入选结果。

  4.课题研究应紧密结合温州实际情况与实践创新,研究过程中应及时、主动加强与市政协对接沟通,增强研究成果的经验理论提炼和工作建议可操作性。

  5.研究成果提交日期为2022年7月31日,正式研究报告不少于8000字,并推荐参加浙江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年度研讨活动。

       联系人:周纲,联系电话:0577-88969249,15958752008,通讯地址:温州市鹿城区市府路500号市行政中心三号楼307室(温州市政协研究室理论研究处),邮编:325009。

 

       附件:课题申报简要说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