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2022年瑞安市社会科学普及周正式启动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2-05-26 14:25:22

  5月24日上午,2022年瑞安市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暨“文化赋能精神共富”玉海讲坛启动仪式,在瑞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当天的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通过瑞安新闻客户端全程直播,实现瑞安市直部门、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和社科社团、社科基地四级联动。两个多小时的线上直播,吸引了4万人观看。此外,国旗教育馆内LED屏上还展示了全市社科社团风采,进一步扩大社科普及覆盖面。

  温州市社科联副主席张京出席活动,他强调:要借助科普及周这一载体,用好社科资源,创新科普方式,更好地回应社会大众的期待,推动社科普及“润物细无声”“飞入百姓家”。

  浙江财经大学人本经济研究所所长、教授陈惠雄为“文化赋能精神共富”玉海讲坛作专题系列首场讲座《人文社科的文化维度与共同富裕建设》。

  瑞安市社科普及周活动以“喜迎二十大·奋进共富路”为主题,策划了系列展览、专题讲座、科普宣传等50余项活动,全方位、多角度、高水准服务大众需求,让社科知识真正走进大众生活,提升人文素养。空间上辐射覆盖全瑞安,内容上涵盖哲学、历史、法律、文化、社会公益等人文社科的各个方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