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市社科联主席潘晓勇调研温州数学名人馆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2-06-09 16:59:26

  6月8日下午,温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潘晓勇一行赴鹿城区社科普及基地温州数学名人馆走访调研,鹿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绍兴等一同调研。

  潘晓勇一行现场听取场馆讲解介绍,详细查看展陈大纲、展品说明等陈列展览内容,并饶有兴趣地围绕温州“数学家之乡”现象与展馆负责人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调研中,潘晓勇充分肯定了鹿城区社科普及基地建设和社科普及活动开展情况。

  据了解,温州数学名人馆位于白鹿洲公园,于2012年11月正式对外免费开放,现有8个展馆,以数学家的出生年代为顺序,对温州各个时期较具代表性的29位数学家作了介绍,其中既有蜚声海内外的老前辈苏步青、谷超豪、姜立夫等,也有正值事业顶峰的中年数学家陈大岳、罗锋、蔡申瓯等。展馆通过石雕、照片、塑像、发绣、视频等形式,向市民展示了各位数学家的科学成就、论述著作和从事的工作情况。

  鹿城区社科联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