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普及   ->   社科普及周 -->正文
浙江·苍南刘基文化论坛在苍南莒溪举办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2-07-13 17:51:33

  7月9日,浙江·苍南刘基文化论坛暨2022年苍南县社科普及周启动仪式在苍南县莒溪镇举行。社科普及周活动期间,将围绕刘基文化,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喜迎二十大、共富新苍南等主题,以全县的48个科普基地为主阵地,开展民生宣讲、基层调研、论坛讲座等活动,为共同富裕贡献社科智慧。

  活动现场,省社科院和苍南县社科联合作成立“浙江省社会科学院苍南调研基地”,将以“院地合作”模式就“共同富裕先行”“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宋韵文化研究”“刘基文化研究”等课题深入开展专题研究和社科赋能。

  刘基文化论坛研讨活动中,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天人之策”这一主题,就如何传承刘基文化、如何创新刘基文化,如何做深研透刘基文化、阐述刘基文化的新时代价值等开展交流探讨。

  刘基,字伯温,元末明初杰出的文学家、思想家、军事战略家,他既是温州文化星河中的一颗璀璨明星,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人中的一位杰出代表。近年来,苍南县积极挖掘展示刘基文化,以刘氏家庙为主体,相继建成伯温碑林、刘基铜像、伯温金石园。现“刘基文化园”主体结构基本完成,名贤垂范、祠堂教化、文化认同的功能进一步增强。

  苍南县社科联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