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温籍数学家研究中心在温州理工学院成立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2-07-13 17:52:43

  7月10日下午,温籍数学家研究中心在温州理工学院成立。作为全球温籍数学家的“心家园”“心港湾”,该中心的成立继续擦亮温州“数学家之乡”的城市金名片。温籍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淑仪到场祝贺。

  温籍数学家研究中心是集情感纽带、精神家园、服务高地、招才引智等功能为一体的世界温籍数学家交流服务平台,目前已被确立为市级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温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朝晖担任研究中心主任,市委一级巡视员、市决咨委副主任胡剑谨被聘为研究中心顾问。

  温州素有“数学家摇篮”的美誉,近代温州在“永嘉学派”的思想影响下,数学人才辈出,数学家人数众多,姜立夫、苏步青、徐桂芳、谷超豪等数学大家名冠中西。2003年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到访温州时,欣然题写“数学家之乡”褒扬温州。为传承老一辈温籍数学家的治学精神和在学术界的卓越成就,温州市还启动了“数学家摇篮工程”。

  下步,温籍数学家研究中心的建设和运行将围绕以下三方面重点展开:一是要提高工作站位,紧扣中心大局,致力于擦亮“数学家之乡”金名片;二是要发挥特色优势,聚焦研究重点,致力于打造高校智库新品牌;三是要创新方式方法,突出需求导向,致力于探索智库服务新路径。同时,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温州人是温州发展最宝贵的资源,温籍数学家是实现高质量发展、赢得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温籍数学家研究中心将不辱使命,不负期待,努力开拓工作新格局,擦亮“数学家之乡”金名片,践行温理工的使命担当。

  温州理工学院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