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市社科联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省社科联工作会议精神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2-07-20 10:05:45

  7月18日,市社科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省各地市社科联工作会议精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潘晓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提出下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二次会议、全省各地市社科联工作会议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阶段任务,发出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奋勇前进的号召。下半年,市社科联要以“贯彻省市会议精神、喜迎二十大”为主导,加快推进温州学研究、深入挖掘永嘉学派内涵,大力实施“文化研究工程”,切实认真开展瓯江山水诗路文化带建设,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谋深谋实、唯实惟先,为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奋力谱写“两个先行”温州篇章发挥社科联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要根据本单位实际,高效完成近期重点任务。一是学习借鉴,拓宽新思路。要加强与各地社科联组织的经验交流,善用他山之石,注重新方法,结合温州实际取长补短。要强化对外宣传社科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增强集体荣誉感、认同感和归属感。二是突出重点,打造新业绩。要深入开展理论和文化课题研究,谋深谋细系列课题,深挖瓯越历史文化。要加强与财政部门对接争取经费支持,健全温州文化研究工程体制机制,出台相关配套管理制度。以温州学2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开展温州学研究系列活动。三是做好换届工作,凝聚新共识。要稳妥推进市社科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各项筹备工作,会商宣传部门和组织部门,建立在外温籍社科专家库,选优配强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营造浓厚的大会氛围,确保大会顺利召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