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通知公告 -->正文
温籍数学家研究专项课题招标公告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2-08-15 11:24:00

  近代温州在“永嘉学派”思想影响下,数学人才辈出,成为中国数学家的摇篮。温籍数学家群体长期在国内外各高校、研究机构从事数学教育和研究,为数学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更系统完整地呈现温籍数学家生平事迹与数学活动的真实情况,并确保其史料上的权威性和经典性,温州市社科联决定启动温籍数学家研究专项课题,面向全国学术界公开招标。现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公告如下:

  一、招标课题

  本次公开招标的课题列为温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选题方向如下(题目自拟):

  1、温籍数学家图谱研究

  2、温籍数学家群体与当代温州发展研究

  3、温籍数学家人文精神及价值研究

  4、温籍数学家精神促进科学文化建设的机理研究

  5、温籍数学家年谱研究

  二、申报说明

  (一)招标对象:本次招标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社会团体、企业等单位或个人(个人申报须有课题依托管理单位)。

  (二)申请人条件:须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熟悉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并具有与所申报课题相关的研究基础。

  (三)课题完成时间:立项之日起1-2年内,具体以立项协议书为准。

  (四)成果要求:各课题最终成果形式为著作或研究报告。研究和撰写要坚持“学术性、科学性、原创性、可读性”相结合的原则,文责自负,无知识产权侵权行为。

  (五)课题经费说明:资助额度为重大课题5-10万元,重点课题1-2万元,一般课题0.3-1万元。研究经费分两期拨付,第一期拨付资助金额的50%,成果通过验收结题后,根据成果质量和完成时间情况拨付预留经费。

  (六)成果最终去向:公开出版、公开发表、决策咨询或由温州市社科联组织专家终审定稿。

  三、其他事项

  (一)课题申报所需材料可登录温州社科网(网址:http://www.wzsk.gov.cn/)右上角“通知公告”栏目下载。

  (二)即日起至2022年9月20日为申报受理时间,逾期不予受理。

  (三)申报所需材料为:

  1.经申请人签字、推荐单位审查合格并盖章的《温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表》(附件1)(纸质版一式1份,附电子文档);

  2.《温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设计论证(活页)》(附件2)(无需打印,附电子文档);

  纸质材料统一按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电子版材料(申报文件夹请以负责人姓名为题)由个人发至邮箱wzsklky@126.com。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希丹,蔡海州

  联系电话:88968560,88960852

  邮寄地址: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569号市行政中心3号院11号楼510室

  附件   1.温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表

                2.温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设计论证(活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