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市社科联召开县(市、区)社科联主席工作交流会议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2-08-18 09:09:30

  8月16日下午,市社科联召开县(市、区)社科联主席工作交流会议,各县(市、区)社科联主席、市社科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12个县(市、区)社科联主席分别总结回顾了上半年亮点工作,重点汇报下半年工作计划。市社科联各分管领导对条线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潘晓勇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县(市、区)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大局,立足本职,履职尽责,成效明显。大家干事创业精神面貌好、干劲足,工作思路清晰、创新意识强,工作抓得紧抓得到位,特色工作和亮点工作很多。今年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召开,全市社科战线大事要事喜事多,全市各级社科联要奋勇争先,以实干体现担当。

  会议强调,一是聚焦思想引领,强化政治建设。要坚持党建统领,确保省市党代会和全会精神落地见效。要结合社科实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筑牢意识形态屏障,加大信息发布审核力度,强化社团学会基地的规范管理,筑牢阵地。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业务绩效。要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和宣传,要结合温州改革实践,深入实施“铸魂溯源走心”工程,发挥社科界在理论研究阐释的主力军作用。要加大科普惠民力度,深入开展“宣讲团”“采风团”“专家团”社科普及“三团”下乡活动。要切实发挥资政服务职能,调动各类社科要素,加强联系沟通,创新载体,形成具有社科辨识度的品牌和平台。三要聚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促进条例》落地,学好用好《条例》。要通过自学、专家授课等学习形式,逐条学习研究《条例》内容。要结合本地社科实际,逐条抓落实。要借势借力强化顶层设计,利用聘请研究员、顾问团等形式,凝聚力量,推进理论研究和社科普及。

  会议强调,要聚焦“三大”活动,出新出彩。今年下半年,组织召开市社科联第七次代表大会、温州学二十周年纪念大会、牢记殷殷嘱托续写创新史高端论坛等重大活动及会议,要动员全市社科界一切力量,提振精神、激发激情,深入谋划、善作善成,着力展示全市社科最新成果和全体社科人最亮丽风采。要聚焦创新发展,提升谋事创业能力。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拉高标杆,推陈出新,有效破解新型智库建设等薄弱环节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有为争取有位。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和舆情把控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