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喜迎二十大|“社科赋能助共富 山水诗路看温州”系列行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2-10-08 14:36:32

  9月29日,历时两个月的“社科赋能助共富山水诗路看温州”系列行活动圆满结束。该活动由温州市社科联主办,各县(市、区)社科联承办,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广播中心执行,累计举办11场次。

  雁山瓯水孕育万种诗情,诗风雅韵滋养千年古城。作为中国山水诗的发祥地,温州不仅孕育了锦绣诗文,也催生了百工百艺,奠基了红色浙南。复兴瓯江山水诗路,探索新时代文化赋能,彰显温州瓯江山水诗路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时代价值和经济价值,是践行“八八战略”、打造“重要窗口”、擦亮“诗画浙江”金名片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打造“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重要路径。

    市社科联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征选相关专家组建社科专家团和摄影采风团,面向高校和科研机构征选社科专家组建“社科赋能专家团”,面向社会征选摄影师组建“山水诗路采风团”,最后专家团成员33人(其中市政协委员9人),采风团成员45人,在市科普周启动仪式上正式授旗成立两团。

  本次系列行活动,带领“社科赋能专家团”和“山水诗路采风团”围绕鹿城的乡村文化、龙湾的古堡文化、瓯海的龙舟文化、洞头的海洋文化、乐清的旅游文化、瑞安的永嘉学派、永嘉的农耕文化、文成的刘基文化、平阳的红色文化、泰顺的廊桥文化、苍南的山茶文化开展了系列的调研走访和专家访谈活动,通过文化赋能,以社科力量助推共同富裕,在一县一景一文化专题中,扛起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使命担当,奋力谱写“两个先行”温州篇章。

  据悉,本次系列行活动共走进11个县(市、区),拍摄完成50余个专家微视频和活动视频,网络播点击量超过3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