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温州市首个省级“社科之家”落户苍南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2-10-20 17:15:38

  10月18日,省级社科之家授牌仪式暨“吾南问书”现场交流会在苍南县成功举办。苍南书城被授予省级“社科之家”,同时被授予首批省级“社科之家”的单位全省共有6家,温州市有1家。

  省社科联副主席谢利根出席授牌仪式。他对苍南县近年来社科赋能山区26县发展、科普惠民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苍南县以创建省级“社科之家”为契机,充分激活当地社科资源,不断丰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载体,建立了具有苍南辨识度的“社科之家”,为广大社科工作者、社科爱好者等群体更好地提供交流展示平台。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社科之家”桥梁纽带、智库咨政作用,积极动员全县社科工作者围绕苍南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学术研讨、成果应用转化,为苍南打造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提供社科力量。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社科联组织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社科活动,让社科工作真正融入群众日常生活。

  下一步,温州市各级社科组织将积极按照省社科联的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社科之家”创建活动,努力实现“活动场地、功能设施、人员配置、资金补助”等创建标准,全面提高社科工作的覆盖面和服务水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