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温州市社科联副主席叶雪影带队开展高校社科工作专题调研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2-11-15 10:38:46

  日前,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关于开展2023年工作思路调研的部署要求,市社科联副主席、社科院副院长叶雪影带队先后走访中共温州市委党校及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肯恩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全市12所院校开展工作调研,有针对性地从社科项目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育等多个方面切入问题,全面梳理总结,谋划明年社科研究工作思路。

      调研期间,各相关单位分别围绕社科工作基本情况、学校研究特色、科研工作亮点等展开系统介绍,详细提出下步工作思路。大家表示,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做有组织的社科研究;要大胆创新,不断完善制度体系,狠抓科研平台和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多维度发力。同时,将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人才优势,开展理论与实践研究,促进社科研究工作提质增效。在调研过程中,大家对市级层面如何进一步加强社科人才培育、推进社科重点基地建设、完善科研项目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下一步,市社科联将积极总结提炼调研成果,特别是对其中的意见建议将认真研究,归纳整理并充分吸收,转化为新的一年全市社科研究工作的思路。将进一步探索新的措施和办法,努力为社科人才队伍培养、研究资源整合、学术理论研究和社科成果转化等提供良好服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