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2022年温州市社科人才培训开班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2-11-23 11:16: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壮大温州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提升温州社科工作者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11月21日上午,温州社科人才培训班在平阳县委党校顺利开班。各县市区社科联负责人、秘书长,瓯江青年学者,市级社科基地、市级社科社团负责人等共80余人参加,温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潘晓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温州市社科联副主席张京主持,平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炜致辞。

  潘晓勇指出

        开展社科人才培训是不断提高温州社会人才队伍综合素质的需要。对进一步动员全市社科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质,锤炼高尚品格,提升发展信心,增强社科业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潘晓勇强调

        要培根铸魂,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究阐释宣传要做深做实做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相关理论研究,在理论研究阐释上当仁不让、责无旁贷,发挥先锋队作用,当好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开展理论阐释,刊发系列文章,组建宣讲团队深入基层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温州的社科实践。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用中国的话语体系推动温州社科事业稳步向前,把牢学术研究之舵;增强服务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扎根基层,善于借用资源、平台,及时提供精准的对策建议,服务人民、服务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社科美誉度;守正创新,努力探寻温州社科研究的空白点、发力点、着力点,加强跨部门、跨区域合作交流,提升社科研究辨识度;勇毅前行,遵循社科研究规律,把提高质量作为社科研究的生命线,永攀社科高峰。

        要珍惜机遇,高质量高效完成培训各项任务。要心无旁骛,遵守培训班的纪律,积极参加学校安排的各项活动,凝聚共识,加强交流,增进友谊,让社科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悉,本次培训邀请市内外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报告。培训内容涉及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参观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红歌传唱、社科实务学习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