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省社科联副主席谢利根一行来温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暨社科赋能“三服务”专题调研活动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3-02-15 09:14:00

  2月8日至10日,省社科联副主席谢利根一行来温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暨“三服务”专题调研活动,温州大学副校长徐和昆等专家学者参加调研。市社科联副主席叶雪影、挂职副主席倪考梦等陪同。

  2月8日至2月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文成县实地参观了问道刘基馆、刘基庙等地,考察了武阳村,深入了解了刘基文化的挖掘、保护、传承和弘扬情况,并围绕景区和民宿经营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指导性建议。

  2月9日下午,调研组参观了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国立英士大学陈列馆、畲乡党建展示馆、竹里畲族乡竹里村竹里馆等地,通过参观场馆、现场交流,详细了解爱国主义教育阵地打造、共富大搬迁以及竹文化的发展情况并予以肯定。

  2月10日,调研组到鹿城区调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戏曲晚会举办地——中国历史上最早的成熟戏曲形态南戏诞生地九山书会,实地调研了九山书会背景、建设、运营等方面的内容。

  谢利根在走访调研过程充分肯定文成、泰顺、鹿城在地方文化研究创新和社科助力乡村振兴所做的努力,他指出,一是要立足本地实际,持续做好刘基文化的深化、转化和活化,不断打响刘基文化品牌;二是要加大融合创新,把传统爱国主义文化传承、主流价值观弘扬等功能有机结合起来,将陈列馆打造成爱国主义教育的主阵地;三是发挥社科界的优势,深入总结共富大搬迁等山区共富建设成就,提炼基层创新工作经验,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献计献策,进一步提升社科赋能山区海岛高质量发展行动的辨识度。

  省社科联办公室、规划处、科普处,温州市社科联(院),文成县社科联,泰顺县社科联,鹿城区社科联等相关单位人员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