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调研组来温调研指导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3-02-20 12:11:00

  2月16日-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当代中国政治研究室负责人陈承新一行5人来温调研,围绕温州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与共同富裕、社会治理、全过程人民民主等领域,以及相互之间的作用和关系等问题进行了考察与座谈。

  调研组一行在泰顺县调研传统文化与共同富裕工作情况,先后走访了泰顺国立英士大学纪念馆、司前镇共富搬迁馆、仙居古村落等,并就民俗文化、乡村振兴等主题与泰顺当地学者进行交流座谈。

  之后,市社科联组织召开了温州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与共同富裕示范创建研讨会,邀请来自温州市直部门、各在温高校、社科社团的20余名专家学者,就温州市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基层治理与共同富裕工作情况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对温州在乡村振兴、文化振兴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表示赞同,并希望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加强学术交流、理论创新,在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共同富裕先行、基层治理、城市发展等领域深入开展课题研究,进一步凝聚社科力量,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温州市社科联主席潘晓勇、副主席叶雪影、挂职副主席倪考梦等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