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科普活动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正文
瓯海区举办2023“迎亚运、共富裕”长三角龙舟文化沙龙活动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3-02-22 15:08:00

  2月21日下午,在“二月二、龙抬头”这个关于“龙”的美好日子里,由瓯海区社科联等单位主办、瓯海区龙舟文化研究会承办的2023“迎亚运、共富裕”长三角龙舟文化沙龙在瓯海举行。本次文化沙龙的主题是“体育搭台、经济唱戏”,弘扬中华龙舟传统文化。中国龙舟协会副会长、浙江省龙舟协会主席王成云,上海市龙舟协会、江苏省龙舟协会、安徽省龙舟运动协会负责人员参加活动。上海、安徽、江苏、广东等地龙舟文化学者,温州市龙舟协会、温州市民俗学会、瓯海区龙舟文化研究会、瓯海区龙舟协会的专家代表一同围绕沙龙主题各抒己见、积极畅言、建言献策。

  让龙舟运动与现代经济经济融合发展,让传统文化助力社会经济转型发展,一直是瓯海区社科研究的重点工作。2022年瓯海区就召开了市、区两级专家参加的,以“龙舟文化和文旅发展、龙舟精神和瓯海人创业精神”为主题的专家访谈;还设立“温州‘中国龙舟名城’的品牌提升的对策研究”课题研究。瓯海区已明确提出把龙舟文化作为地方特色文化品牌进行重点培育。

  瓯海区社科联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