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通知公告 -->正文
“2023中国温州(瓯海)龙舟文化大会”征文通知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3-03-03 09:42:07

  各有关单位、专家及学者:

  为了弘扬“同舟共济、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深入挖掘和研究中华龙舟传统文化,助力杭州亚运会龙舟赛事在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举行。由中国龙舟协会、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大学、浙江省民俗文化促进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23中国温州(瓯海)龙舟文化大会”将于2023年6月份端午节期间在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举行。现将大会征文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会主题和形式

  大会主题为“挖掘中华龙舟文化,助力亚运龙舟赛事”。大会采用主题报告、专题沙龙交流、墙报交流、参观调研等方式进行。

  二、征文范围

  凡符合大会主题和以下征文范围且未在全国性学术会议或公开刊物上发表过的论文均可报送。

  1.龙舟历史与文化研究

  2.龙舟民俗研究

  3.龙舟文化的现代经济价值研究

  4.龙舟运动的国家治理、机制创新研究

  5.龙舟与民族传统体育发展史研究

  6.龙舟口述史研究

  7.龙舟运动的赛事运作研究

  8.中外龙舟文化交流与融合研究

  9.学校龙舟运动发展的历史与经验研究

  10.其他相关龙舟项目的主题研究

  三、报送论文要求

  1.为保证大会收录论文质量,投稿需报送全文。全文包括摘要(400-800字)、关键词、第1作者简介(100字以内)、参考文献,全文字数5000-10000字。以上内容须整理在1份word文档内报送。

  2.摘要应写明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研究结论与建议。

  3.第1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出生年、籍贯(如浙江温州人)、学历、职称职务、电话号码、E-mail、主要研究方向。如为基金等课题项目则需注明名称及其编号。

  4.大会交流仅编印论文摘要集,且仅对被录取论文做字体、字号及版式方面的编辑,不再进行文字加工,请作者文责自负。

  四、征文提交截止日期

  2023年5月20日。

  五、论文入选运用

  1.入选论文由举办单位颁发录用证书。

  2.入选论文作者将受邀参加论坛系列活动。

  3.举办方将正式出版本次论坛论文集,作者将受赠《论文集》2本(限第1作者)。

  六、征文提交邮箱

  报送论文请发至ohqskl@163.com,同时在邮件主题栏注明“2023龙舟文化大会+作者姓名”。

  七、联系方式

  电话:0577-88570579,联系人:林雪茹;

  电话:0577-88538097,联系人:王玮康

  “2023中国温州(瓯海)龙舟文化大会”组委会

  2023年2月28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