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高水平建设哲学社会科学强市!市社科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3-03-10 09:24:00

  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今天开幕。会议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成果,共商未来五年发展大计,并选举产生市社科联第七届理事会及领导班子。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郭华巍讲话。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张加波、施艾珠、王军、陈应许出席。群团组织、兄弟地市等代表和温籍在外社科专家致辞。会上,宣读了聘请名誉顾问名单、市第十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审结果。

  刘小涛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大会各位代表、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致以问候。在充分肯定过去五年全市各级社科联组织所取得的成绩后,刘小涛指出,当前,温州进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关口,回答好温州发展的“五个时代命题”、推动温州各项事业行稳致远,迫切需要哲学社会科学发挥更大作用。新时代新征程,希望全市各级社科联组织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正确方向,深入实施“文化+”战略,高水平建设哲学社会科学强市,推出更多有温州辨识度的城市地标、文化明珠,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提供强大文化力量。

  刘小涛强调,要当好党的理论传播者,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贯穿哲学社会科学各领域,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理论研究、用好红色资源、守牢社科阵地,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要当好助推发展的智囊团,围绕全面落实三个“一号工程”、扎实推进“四大振兴”等方面,强化前瞻谋划,努力破题解难,助力共同富裕,真正把论文写在瓯越大地上,把智慧运用到助推发展上。要当好瓯越文化的传承者,深入实施温州文化研究工程,解码文化基因、加强社科普及、多出精品力作,大力推动温州文化传承创新。要当好社科事业的主力军,围绕“真、情、实、意”要求,联内外、聚人才、优服务,不断激发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生机和活力。

  刘小涛强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社科事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社科联组织开展工作,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提供坚实保障。全市各级社科联组织要立时代潮头,通古今变化,发思想先声,推动温州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再上新台阶。

  来源:温州发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