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科普活动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正文
瓯海区举办社科基地讲解员比赛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3-03-17 09:30:33

  3月15日下午,瓯海区举办社科基地讲解员比赛,9位来自一线的基地讲解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八八战略”、“创新文化和文化创新”、打造温州大都市区主中心“瓯海样板”主题内容,结合PPT开展讲解比赛。

  省级社科基地泉川艺社是瓯海区最早的社科基地,他们向来十分注重年青人的锻炼和人才的梯队培养,10位艺社社员来到现场,为他们的青春讲解员计路亚加油助力,计路亚获得此次比赛的三等奖。区级社科基地九龙灯艺社派出杨进春老先生,他坦言这是自己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还有点小紧张。九龙灯艺社积极恢复普及瓯海区独有的非遗项目——九龙灯,今年1月,还承办了第二届郭溪农耕文化艺术节。虽然杨先生没有比赛中取得好名次,但是,他参加这样的比赛,却显得特别开心。来自市级社科基地浙南一大的红色讲解员是吴丽春,她介绍了基地的光辉历史,回忆了那峥嵘的岁月。浙南一大每年都会承接大量参观团队,是瓯海区重要的红色社科基地。吴丽春获得此次比赛的二等奖。市级社科基地瓯海博物馆派出了张温娴,她梳理瓯海的历史脉络,娓娓道来其中的动人故事,她们是普及地域文化知识的排头兵。张温娴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

  中共瓯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翁寿安、浙江省朗诵协会的杨旸作为评委代表,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作了指导性、针对性点评。活动还进行了颁奖表彰和合影留念环节。瓯海区25家省、市、区级社科普及基地都派人观摩了比赛。

  此次比赛展现了瓯海社科基地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普及社科知识方面的亮点工作,指导和督促他们进一步发挥带动、辐射作用,积极打造一支善宣传、勤科普的社科基地宣讲员队伍,实现在学习中提升、在比赛中提高。

(瓯海区社科联 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