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全省社科基地讲解员大赛圆满落幕!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3-05-19 15:03:44

  

      5月18日下午,全省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大赛决赛在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举行。大赛以“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为主题,30位选手用藏在基地里的精彩故事对“八八战略”的生动实践进行了解读。

  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20年来,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浙江扎实推进新时代文化浙江和社科强省建设,以行动和成绩展示了“八八战略”的强大生命力。

  全省各市社科联都非常重视并大力支持这次大赛,各地精心组织、层层选拔、择优推选,全省共推选了60名选手参与初选,经过专家复评,最终30位选手脱颖而出,来到决赛现场。

  30位选手,30种讲述,无一不紧扣主题,他们从各自的具体工作实践出发,各自施展拳脚,发出社科最强音。

  来自温州的选手宣讲了革命精神如何薪火相传、发出一份来自国旗教育馆的邀请、剖析文化何以为犁并成为地方发展的动因;来自台州的选手带领听众到幸福馆里探寻“幸福”、梳理了一个乡村“九任书记一个梦”;来自嘉兴的选手以“新仓经验”诠释一纸合同的初心;来自杭州的选手则从良渚与德寿宫细说历史与今天……

  大赛评委、浙江省演讲与口才学会执行会长何欣用九个字来高度评价选手的表现:“短、时、新,高、大、上,魂、道、塑”,这九个字具体落脚于选手对主题的阐释、内容的选择、舞台的展现,以及对听者的影响力等诸多方面。同时,她也从专业的角度,为大家上了非常精彩的一课。

  如何从一道道美丽的浙江风景中讲出文化浙江的好故事,是省社科联科普宣传孜孜以求的目标。

  大赛由浙江省社科联主办,温州市社科联承办,各市社科联协办,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策划执行。

  本次大赛现场打分,现场公布,并在省级重大文化传播平台“Z视介”、温州广电“生活温州APP”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全程同步直播。

  接下来,这些能说会道的讲解员将走进田间地头,以喜闻乐见的形式阐述“八八战略”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