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普及   ->   社科普及周 -->正文
“宋韵戏源·九山书会”浙江省社科普及周主题活动举行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3-05-22 10:32:00

        5月19日,“宋韵戏源·九山书会”浙江省社科普及周主题活动在温州市鹿城区九山书会举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郭华巍,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范钧,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艾珠,温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潘晓勇等人参加活动。

        作为全省科普周主题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将“百戏之祖”南戏的发源地、2023央视戏曲春晚的拍摄地——九山公园整体打造成集逛、展、赏、玩为一体的社科市集,是社科普及的一次创新之举。通过沉浸式体会,让广大市民朋友们感受到了穿越千年的宋韵戏源与社科普及碰撞出的巨大魅力,体现了哲学社会科学通过普及活动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的积极作用。

        郭华巍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的科普周是《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促进条例》颁布实施后的第一个科普周,意义非凡。全省社科界省市县三级联动,紧紧围绕“深入实施‘八八战略’ 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主题主线,精心策划、细心组织、全心服务,为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又一场喜闻乐见、精彩纷呈的社科普及活动,汇聚成了社科普及的强劲声势,展现了全省社科人昂扬的精神风貌。

        郭华巍强调,下一步,全省社科界要强化学习宣传,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群众。以社科专家“百人宣讲、千人访谈”、8090宣讲团等品牌活动为载体,广泛动员社科界开展系列宣传宣讲活动,唱响时代主旋律,发出社科最强音。要创新内容方法,以先进优秀文化吸引群众。紧贴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用好社科普及基地重要阵地,顺应数字技术变革的时代潮流,努力打造移动端的社科普及平台。要整合资源力量,以有效的机制平台服务群众。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确保形成上下联动、多方协同的科普工作良性运行机制。进一步壮大科普队伍,鼓励资深学者投身科普工作,形成“大家”写“小书”,“名嘴”话“科普““青年”带“青年”的生动局面。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利用“浙里社科普及”平台,加强社科普及志愿者队伍建设,打造共建共享的社科大平台。

活动现场,有来自全省各市的社科普及基地、特色非遗等成果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浙江社科普及风采。非遗和宋韵文化市集也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赏。

        活动还为全省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大赛一二等奖的参赛选手进行了颁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