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持续一周的科普盛宴,你参与了吗?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3-05-23 09:12:47

  根据《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促进条例》,5月第三周为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条例》,温州市开展了各类精彩纷呈的社科普及活动,自5月14日起,短短一周的时间,温州共开展了41场活动,涵盖社科宣讲、社科市集、文化讲座等多种活动,相关视频图片直播观看量达83.6万,中国蓝新闻频道、浙江社科、温州发布、温度新闻、温州都市报等多家省市级媒体争相报道温州的精彩活动。

  当科普周登上全国美学大会的舞台,生活的艺术与社科知识交融碰撞,在这里,我们宣传了《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促进条例》,欣赏了古琴音乐,参与了国风手绘······

  全省社科基地讲解员大赛,在这里,我们用藏在基地里的精彩故事解读“八八战略”的生动实践,全情演绎了一场视听盛宴。

  鹿城区

  宋韵戏源九山书会——浙江省社科普及周主题活动,在这里,戏曲与社科普及发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邀您入戏,共赴一场穿越千年前的戏曲之旅。

  龙湾区

  温州市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启动仪式,在这里,我们用非遗阐释一次文化之旅,用音乐快板生动解读《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促进条例》,用基地地图带你玩转176个社科普及基地……

  此外,还有其他精彩的科普活动。

  瓯海区

  以博物馆为载体,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科普活动,从5月16日开始,部分活动延续至19号结束,分别在温州市塘河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珐琅彩博物馆、东经纸文化艺术博物馆、博山美术馆、田千艺术馆举行,串珠成链,分为塘河论道、塘河寻艺、塘河问学三大主题开展科普宣传,既有高端学术互动会,又有精彩纷呈的书画展、音乐会……

  洞头区

  以闽瓯文化研究工程为依托,旨在增强孩子们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提升家乡文化自信,传播海岛闽瓯文化。以体现闽瓯语言文化、民俗非遗文化等为内容的幼儿童谣剧,寓教于乐,在全区营造闽语文化氛围,提升闽语趣味,吸引更多民众参与到闽语传承中来。

  乐清市

  在乐清市中心公园开展大型科普活动,活动主要分为服务咨询与宣传展示,现场展示制作乐清黄杨木雕、细纹刻纸等非遗艺术;法律咨询、反恐安全、网络反诈、生态环保、文明城市创建、消防咨询、公积金咨询等15个咨询服务摊位;古琴研究会、古筝研究会、民间音乐研究会等社科社团献乐演奏,社科书籍展示乐清社科研究成果。另有非遗文化、环保知识、司法通办等多系列100余个宣传展板进行宣传展览。

  瑞安市

  开展玉海讲堂、谱牒修编培训等社科赋能活动,与高校开展深度合作,围绕永嘉学派、文物保护等开展系列科普活动。

  龙港市

  开展社科论坛开放式沙龙,邀请多为知名的社科专家,全市三十多位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和普及工作者参加会议,各位老师畅谈龙港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和当地新型智库打造话题。

  永嘉县

  在沙头镇水岩村灵运仙境景区举办专题科普活动,活动有诗朗诵、现场演绎书法艺术等。与此同时,在乌牛街道文化广场举行大型法律知识宣讲普及活动,内容涵盖《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促进条例》、民法典、食品安全宣传与咨询等。

  文成县

  在文成县大峃镇龙溪文化礼堂举行。活动现场陆续举行了赵超构书籍赠送仪式、话剧《延安一月》、歌曲《阅行万里》、诗朗诵《一笔曾当百万师》、村歌《在龙川等你》等节目。

  平阳县

  “悦”读越快乐社科普及少儿阅读小组活动,与小朋友们一起阅读分享精彩有趣的绘本故事。活动现场,社工为小朋友们带来了绘本故事《逃家小兔》。在手工环节,小朋友们用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创作出了各种各样的小兔子形象。此外还开展了“八八战略”主题摄影展,以图片形式展现了“八八战略”在温州的生动实践。

  泰顺县

  5月17日上午,以“跟着习近平总书记足迹感悟伟大思想”为主题的泰顺县社科联2023年社科普及周活动在县人民广场拉开序幕。在实验小学教学楼、省农业龙头企业浙江山友天然食品公司、司前畲族镇生态搬迁展示馆和畲族文化展示馆等点位前,来自全县的18名社科工作者怀着崇高的敬意,沿着习近平总书记20年前的足迹,回眸20年来泰顺的发展蝶变,沉浸式体验用“铁脚板”来丈量社情民意的人民情怀。

  苍南县

  开展“梦飞塘河·登科市集”,由“桃渚集”“云翔集”“香塘集”“景熙集”四大市集区构成,此次活动包含集市买卖、越剧演出、民谣音乐会、非遗展演、汉服秀等,融合宋韵文化、现代特色等元素营造市井生活场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