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社科要闻 -->正文
市社科联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3-05-31 10:00:26

  5月29日,市社科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两个重要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和“浦江经验”20周年。会议强调,市社科联是理论研究阐释的先锋队,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23次来温,组织专家学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以及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挖掘总书记留给浙江的思想富矿,总结经验启示。

  会议要求,要加强思想引领,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汲取浦江经验,做好信访维稳,深入一线了解社科工作者的需求,及时帮助解决社科工作者遇到的矛盾和问题;要深化调查研究,解决发展难题,领导干部带头调研,广泛组织动员,抓好成果转化发挥社科联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要系统谋划,做实基础研究要统筹规划,加强引导,在做好对策应用研究的同时,要做好事关长远的基础研究谋篇布局,推动跨学科研究;要变革重塑,创新社科普及,科普工作者,要紧跟时代脉搏,掌握必备的数字化、人工智能工具等新技术,参照4月份社科联发起的温州宋元古港AI作画大赛,积极探索社科普及的新形式新途径,打造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