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科普活动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正文
小故事讲述大情怀 洞头区举办“‘八八战略’在身边”宣讲大赛
编辑:温州社科发布时间:2023-08-18 11:32:15

  近日,洞头区“‘八八战略’在身边”宣讲大赛暨第十一届微型党课大赛决赛在海霞培训中心举行。本次比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讲促学、以学促行、以行践学,进一步丰富党员教育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将丰富的党史资源转化为直抵人心的育人力量,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来自各部门单位、街镇代表的20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各展风采。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热情饱满、激情洋溢,围绕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20年的历史成就和宝贵经验,结合各领域发展变化、身边故事、自身经历以及洞头海上花园建设等,运用“五岛连桥”、陆域引调水工程、海洋经济发展、“最美”教育等一个个生动案例,以“小切口”讲述“大道理”,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党性教育的“红色盛宴”。两个多小时的微党课大赛,一篇篇精品党课在引人入胜中启迪、鼓舞着广大党员干部,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其中来自洞头区教育第二幼儿园的宣讲员郭王璐、蔡陈亚突破传统理论宣讲模式,创新性地采用相声组合的形式,精巧地将“八八战略”蕴含的理念融入幽默诙谐的语句中,巧妙地运用一个个“包袱”,“抖”出洞头深刻践行“八八战略”的生动故事,让更多人感受到“八八战略”就在身边,增强宣讲的说服力和亲和力。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们的专业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下一步,洞头区社科联将继续创新群众喜闻乐见的理论宣讲方式,将党的理论成果向基层传播,把大道理、大主题融入基层需求、群众生活,力求通过系列主题宣讲,努力把“八八战略”讲进党员干部群众的心坎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