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科普活动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正文
南开大学哲学院与泰顺县社科联签订“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作站”共建协议
编辑:温州社科发布时间:2023-08-22 11:38:00

  8月18日上午,泰顺县与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作站”签约授牌仪式举行。南开大学哲学院副院长卢兴,泰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晓立、县社科联、县教育局、县农业农村局、罗阳镇和碑排社区及苏北村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一行人观看了南开大学哲学院宣传片,校地双方共同签署了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作站”共建协议并为工作站授牌。

  随后,双方分别就工作站项目基本情况、创建思路、合作方向及泰顺县基本情况、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等开展座谈交流。

  

  卢兴表示,此次乡村工作站的成立开启了泰顺县与南开大学校地共建的新篇章。希望双方发挥优势,深入交流,长期合作,学校将以实践锻炼提升育人质量,充分发挥人才培育、学术研究、服务社会等职能,深入调研、认真研究、高度提炼、广泛宣传,力争为泰顺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提供实质性的对策建议,以高校智库助力乡村振兴。

  胡晓立代表泰顺县委、县政府向南开大学的各位老师校友给予泰顺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作站”签约合作表示衷心的祝贺。胡晓立表示,乡村工作站的成立为泰顺县校地合作模式注入了新的活力,是充分发挥高校智库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的有效举措。泰顺县将全力配合支持工作站开展各类工作,为南开大学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方向、素材、样本,希望南开大学能够发挥高校在人才、学术、科研等方面优势,建言献策,为泰顺县各产业发展提供宝贵思路,共创乡村振兴的“泰顺模式”,并通过校地合作这一平台,帮助泰顺县宣传推广,让更多人知晓泰顺,走进泰顺,为泰顺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好共富路注入创新动力。

  据介绍,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作站”泰顺站作为全国首批试点之一,是重点高校助力山区泰顺县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有益探索。南开大学聚焦参与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弘扬南开“知中国,服务中国”办学宗旨,推动工作站落地建设,注重解决当地实际问题,致力建成服务地方发展、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打造高端智库建设等工作的重要平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