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基地社团简介   ->   社团简介 -->正文
温州市动画漫画协会
编辑:温州社科发布时间:2023-08-25 16:14:00

  一、社团概况

  温州市动画漫画协会成立于2005年8月8日,迄今已经18年的历史,当时是全国最早成立的地市级动画漫画协会之一。协会由动画专业委员会、漫画专业委员会、影视专业委员会、陈设专业委员会、文旅专业委员会、创意市集专业委员会、高校动漫专业委员会、青少年动漫专业委员会等;协会下设秘书处和办公室,负责协会日常事务。协会成员由动漫设计、研发人员,动漫相关产业从业者,高校教师、大学生、动漫教育工作者等人员组成。近年来,协会加强自身组织机构建设,组织会员单位聚焦动画漫画影视制作、城市文化IP形象打造、开发原创作品、助力博物馆陈设展示、元宇宙项目研发,获得各种国内外奖项、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突出业绩。

  二、成立宗旨

  该会致力于促进发展温州地区动画漫画文化艺术事业和动画漫画产业,推动温州本土原创动漫画文化艺术的发展,形成有中国特色的动漫画风格,为世界动漫画宝库增添新色。助力会员的生产经营活动,引导和促进会员之间、会员与国内外同行之间的动漫科研、信息、生产、开发、贸易的合作与交流,维护会员的正当权益,努力成为连接政府与会员,会员与国内外经济、贸易、科研组织的纽带和桥梁。

  三、业务范围

  (一)开展动漫学术研究和普及教育,推动全市动漫相关产业可持续发展。

  (二)制定研究动漫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计划的建议。

  (三)了解会员的需求,反映会员的呼声,提供信息、咨询、展览、知识产权(商标、专利等)服务。

  (四)开展动漫产业科研、信息的合作与交流。

  (五)为会员培训专业人才。

  (六)沟通企业与政府之间的联系,向政府反映情况和提出建议,承担政府委托的有关事项。

  (七)进产业开发、文化传播、教育科研的有机结合。

  (八)组织各大专院校之间的动漫画团体横向技术合作,增加温州地区多元文化要素,提高温州动漫画爱好者的创作水平。

  (九)组织专业咨询和讲座,组织动漫画爱好者和作品展览、交流活动。

  (十)利用动漫画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组织有利于温州本土动漫画文化艺术和动漫行业发展的其他服务。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戴晓春

  办公地点:温州市府东路17号温州市知识产权服务园2楼温州市动画漫画协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