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科普活动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正文
浙江新闻频道来瓯海拍摄《文化浙江大讲堂》节目
编辑:温州社科发布时间:2023-08-28 17:38:43

  为大力实施“宋韵文化传世工程”,让千年宋韵在新时代“流动”起来、“传承”下去”,8月23日至24日,浙江新闻频道来瓯海拍摄文化专题节目《文化浙江大讲堂》。作为东瓯古民的主要活动区域,瓯海历史悠久;衣冠南渡,王谢风流,瓯海的文化在东晋时逐渐昌盛;两宋以来,特别是南宋偏安,京城是临安(即今杭州),这是温州历史上离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最近的一次,在这种近距离的熏陶下,瓯海的宋韵遗址、遗迹、遗物和故事传说比比皆是。

  瓯海区社科联主席王玮康,省级社科普及基地泉川艺社社长、地方学者王大普,瓯海区作协副主席、瓯海文史公众号“瓯居海中”荣誉作者杜志平分别出镜讲述瓯海宋韵的故事。元丰九先生之一的许景衡、永嘉学派的代表人物陈傅良、重修南塘河的南宋知州沈枢等一众两宋文化名人仿佛从历史的深处走来,宋韵清晰地展现在人们的面前。

  为了做好《文化浙江大讲堂》瓯海节目的拍摄,瓯海社科联数易其稿,联络访谈专家,挑选入镜点位,安排拍摄线路,力求生动地展现瓯海绚丽多彩的宋韵。据悉,节目录制完成后,将会在浙江新闻频道播出,同时浙江新闻频道官方微信“中国蓝”会同步报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