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科普活动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正文
洞头区社科联开展“人文社科讲堂”活动
编辑:温州社科发布时间:2023-08-28 17:44:08

  8月23日晚,洞头区社科联开展“人文社科讲堂”活动,邀请永嘉学派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李日舟老师作永嘉学派专题分享。

  李日舟老师通过串联永嘉学人薛季宣、陈傅良、叶适、蔡幼学等主要人物,讲述宋朝乃至清明永嘉学派的形成、发展与复兴,深入浅出、观点详实、图文并茂,解码温州地域文化基因,让与会人员了解并认识到这些思想精神对于800多年后温州模式的崛起甚至于今天我们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思想价值。

  据了解,为更好地传播先进文化、普及社科知识,不断提升群众人文社科素养,洞头区社科联打造“人文社科讲堂”平台,围绕党的最新理论研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心理健康保健、数字金融等主题,让社科知识走进社科普及基地、文化礼堂等地,真正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社科认识世界、传承文明的社会功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