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科普活动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正文
九山书会再演“贺寿大戏”
编辑:温州社科发布时间:2023-08-28 17:49:20

  大爱慈为首,百善孝为先。8月25日,“九山·寿戏”活动再度在鹿城区社科普及基地九山书会唱响。与以往不同的是,除了高龄老人共庆生辰外,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一批鹿城爱心伏茶亭二次退休义工,为鹿城的“慈孝”品牌再添温暖注脚。

  活动在越剧《五女拜寿》中拉开帷幕,吃寿面、看寿戏、领寿礼……在大家的簇拥下,5位高龄寿星集体度过一个温馨又有意义的生日,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谢谢大家来捧场,祝大家身体健康、长命百岁!”百岁老人李翔笑意盈盈向大家致以祝福,风趣的谈吐引得现场一片叫好。

  据悉,“九山·寿戏”活动的灵感起源于松台街道桂柑社区慈孝文化节,将其移步至人气高地九山书会后,旨在通过定制化“菜单+戏曲”形式,创新慈孝文化传播载体,鼓励市民知慈孝、行慈孝、扬慈孝。

  年初,九山书会的第一批“贺寿戏”唱响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温州市瑞星鞋业有限公司等鹿城慈孝爱心企业更发起成立了“九山慈孝公益基金”并定向注入首批善款,专门用于在九山书会举办以“我家有寿星请全城看戏”为主题的“九山·寿戏”慈孝生日会,让九山书会的一场戏,唱响一座城。

  最美不过夕阳红!现场的另一大主角则是来自鹿城各大爱心伏茶亭二次退休义工们。用实践践行志愿精神,用爱心温暖每一个人,虽然从志愿者岗位退休了,但是他们的精神却激励着更多人。

  在仪式感满满的退休义工授牌仪式后,老人们一边吃寿面一边观看精彩节目,幸福之情溢于言表。“这么多义工一起参加退休仪式,在我的印象中还是第一次。”红日亭负责人孙兰香感慨地说,“我们鹿城礼遇好人氛围越来越浓厚了,这也鼓励更多市民积极参与到我们志愿活动中,把‘大爱鹿城’品牌擦得更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