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科普活动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正文
侨见未来,跨越边界 海内外青少年共筑可持续未来
编辑:温州社科发布时间:2023-10-18 17:19:48

  近日,一场以“跨越边界,共筑可持续世界”为主题的模拟联合国活动在中加友谊馆拉开帷幕,温州市滨江外国语小学的同学们参与了本次活动,同学们模拟各国代表团成员,并且全程交流均用英语进行。

  据了解,模拟联合国作为一个独特的学习平台,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近距离了解不同文化和价值观的机会。在此次活动中,每一位参与者都亲身体验到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信仰和传统,从而拓宽自己的视野。有助于青少年之间直接的、有深度的文化交流,打破了文化障碍,增进相互的理解与尊重。

  此次活动,通过角色扮演、模拟辩论表达本次议题“推动粮食体系转型应对全球粮食安全挑战”,各国代表学生对此问题结合国家实际文化和思维进行发言与深度讨论,从而学习如何在复杂的跨文化环境中进行有效沟通与合作。这不仅能够锻炼青少年们的辩论、协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有助于培养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和领导才能。

  “在日益全球化的时代,跨文化交流与合作愈显重要,而‘侨见未来-跨越边界,共筑可持续世界’这一活动提供了一个宝贵的跨文化交流经验,希望此次活动能成为青少年培养国际视野、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一个范例,为更多的青少年提供类似的学习与交流机会,助力他们更好地迎接未来的挑战。”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此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鹿城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鹿城区瓯智侨青少年海外传播中心、温州市滨江外国语小学承办。活动吸引了来自巴西、法国、美国等十几个国家的华侨华人和外国留学生的积极参与。这种多元文化的交流与互动,将为我们的社会带来更多的启示和发展机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