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科普活动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正文
永嘉县社科联与瓯海区社科联联合举办“山海深情 社科赋能”摄影论坛和调研采风活动
编辑:温州社科发布时间:2023-11-28 15:09:20

  为了认真贯彻省社科联“社科赋能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行动”,把“社科赋能山海协作”落到实处,11月22日至23日,永嘉县社科联、瓯海区社科联与全国青少年摄影教育指导委员会在省级社科基地永嘉书院举办“山海深情,社科赋能”摄影论坛和调研采风活动。全国青少年摄影教育指导委副主任董靓、全国大画幅摄影家协会会长赵大督及温州市多家摄影家协会会长、旅行社负责人、知名摄影师等三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永嘉是旅游资源大县,如何把潜在的旅游资源转化为经济发展动力,是永嘉面临的难题。而瓯海是温州主城区之一,温州大学城就位于瓯海,有大量的人文社科人才,他们也需要找到实践的主战场。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两地联合举办本次摄影论坛与调研采风活动,促进人才与优势资源的结合,以“摄影”为媒,让摄影艺术与文旅产业深度融合,进而推进永嘉文旅经济的发展,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贡献社科力量。

  本次活动举行了两场摄影硏讨活动,与会专家围绕摄影助力旅游、摄影美育教育、摄影基地拓展、摄影资源利用等社科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关的内容,开展积极地研讨和交流。研讨进一步拓宽了思路,为当地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出了好多“金点子”,会后把研讨成果整理起来,给相关部门参考借鉴。

  三十余名参会者组建了采风团,先后到永嘉书院、苍坡古村、丽水街、东炉村等地,开展摄影创作活动,他们各自的镜头,以专业的摄影技法,尽情展示永嘉自然风光、古村落保护与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

  通过本次活动,瓯海、永嘉两地社科联密切了关系、达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目的,让摄影艺术更好地助力地方发展,使其在摄影助教、摄影助文、摄影助旅和摄影助富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及为下步全国性摄影相关论坛做好铺垫。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