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科普活动   ->   县市区社科联活动 -->正文
县市区动态丨《浙江文史记忆丛书·鹿城卷》正式出版
编辑:温州社科发布时间:2024-01-25 16:08:02

  日前,由鹿城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牵头组织编撰的《浙江文史记忆丛书·鹿城卷》,由浙江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丛书共37.6万字。

      《浙江文史记忆丛书》是由省文史馆牵头组织,作为全面系统记述浙江人文历史的重要文献,是文化强省建设的重要内容,时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作总序。丛书由省卷1卷、市卷11卷、县(市、区)86卷,共98卷组成。

  《浙江文史记忆丛书·鹿城卷》从历史文化角度,以鹿城历史上的重大文明进程、重大思想文化成果、重要文化名人等“三个重”为基本线索,梳理鹿城文史记忆,挖掘鹿城文化的丰厚底蕴,选择与鹿城相关的重要人物或事件进行分述,比较系统地展示鹿城地域历史文化风貌和地方历史文化总体特征,突出阐述鹿城区在文史哲、科学、教育、艺术等方面的发展历程和人文脉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