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社科网   ->   通知公告 -->正文
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
温州市社科联编辑:温州社科网发布时间:2020-06-01 15:51:37

  一、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是市委市政府直接领导下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是温州市社会科学界学术性团体的联合组织,是市委市政府联系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其主要职能是组织和协调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活动,推进社会科学普及工作,依法履行市级社会科学学术团体业务主管单位的职责,开展决策咨询工作,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服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部门预算包括: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本级预算,无二级预算单位。

  二、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科学技术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收支总预算599.09万元。

  (二)关于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收入预算599.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99.09万元,占100.0%;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占0%;专户资金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关于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支出预算599.09万元。

  1. 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科学技术支出548.5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0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0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50万元。
  2. 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209.21万元,占34.9%;公用经费支出44.98万元,占7.5%;项目支出344.9万元,占57.6%。

  (四)关于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99.09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599.09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支出包括:科学技术支出548.5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0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0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50万元。

  (五)关于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99.09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14.68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科学技术支出548.59万元,占9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00万元,占3.5%;卫生健康支出11.00万元,占1.8%;住房保障支出18.50万元,占3.1%。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科学技术支出(类)社会科学(款)社会科学研究机构(项)203.69万元,主要用于会机关人员基本工资、地方津补贴、日常业务经费、单项定额经费、工伤保险、生育保险、残疾人就业保障金、退休人员公用支出以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科学技术支出(类)社会科学(款)其他社会科学支出(项)344.90万元,主要用于:一般公用、图书购置、科普活动、信息网络构建、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社科人才培训、温州历代名人故事(五)专项经费、办公设备购置以及大楼运行费用。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14万元,主要用于会机关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7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会机关实施养老保险制度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3.7万元,主要用于会机关基本医疗保障的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7.3万元,主要用于会机关基本医疗保障的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17.00万元,主要用于会机关按国家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1.5万元,主要用于会机关向符合条件职工发放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六)关于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54.1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19.4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34.7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不含出国经费)压减以后的金额为2.50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0.13万元,下降5.0%,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温州市财政局关于明确因公出国(境)经费审批意见的通知》(温财外[2018]41号)文件精神,2020年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归口管理,由市财政统筹安排,不再单独安排预算进行公开;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19年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经核定为0万元。

   2.公务接待费:2020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2.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5.0%。主要用于公务性接待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0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5.98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

      2.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项目支出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44.90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4.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8.科学技术支出(类)社会科学(款)社会科学研究机构(项):反映各级社会科学院、中共中央所属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其他部门所属从事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的基本支出。

  9.科学技术支出(类)社会科学(款)其他社会科学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社会科学研究方面的支出,包括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的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附件:2020温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预算公开表   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